[本科]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2-14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较扎实的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具有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或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理论知识和突出的实践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能在机电相关领域、行业、企业,部门等从事机电产品设计、制造、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工程力学》 《电工技术》 《电子技术》 《自动控制原理》 《机械原理》 《机械设计》 《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 《机械工程测试技术》 《信号与系统》等

三、毕业生具备的能力

1.掌握机械设计和机械制造方面的基本知识;

2.掌握机电信号的识别与处理方面的电子技术知识;

3.具有机电产品的销售和技术服务能力;

4.具有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诊断机电设备的能力;

5.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优秀的职业素养,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四、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岗位:本专业就业宽泛,毕业生可到科研院所或企业担任机器人工程师、机械工程师、质量工程师、电子工程师、机械设备维护工程师、电机工程师等。

其他就业岗位:维修工程师、售后工程师、储备干部、工艺工程师等。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