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2-08


学历:本科            学制: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特别是郑州地方装备制造业及相关行业的发展需要,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领导,热爱集体,团结同学,诚信友善,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热爱劳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坚实的力学、机械等工程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工程应用能力,具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行业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适应装备制造、汽车制造、轻工等机械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及生产发展需要,从事机电产品设计、应用机械产品设计、制造、自动化控制、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机械制造技术

三、毕业生具备的能力

1. 能在所从事的机械工程及相关领域中体现良好的人文素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工程职业道德。

2. 具有阅读一般机械专业的英语技术资料和基本口头交流的能力;能在从事专业相关活动中,全面考虑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及环境等因素。

3. 能较好地适应机械工程领域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能在机械工程及其相关领域中胜任生产运行、工程设计、技术开发、技术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

4. 能够在综合考虑工程及法律、文化、环境等社会制约因素的前提下,针对机械产品及生产系统中的复杂工程问题,设计/开发相应的能够体现创新意识的解决方案。

5. 具有较系统的机械工程实践学习经历,理解机械工程人员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能够从社会、健康、安全、法律以及文化等多个角度,对复杂机械工程问题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四、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机械制造企业、相关科研院所等,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制造工艺编制自动化控制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