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作者:吴雅茹 时间:2024-03-09

为深入了解学生新学期生活情况,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根据学校安全专题工作安排,3月9日上午,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海军、学生工作负责人陈光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走访寝室期间,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重点强调:一要注意用电安全、杜绝火灾隐患,不在室内及公共场合吸烟、坚决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酒精炉等易燃易爆物品,提高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宿舍生活环境;二是良好的宿舍氛围是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基础,室友之间应和睦相处,互相谦让、理解,营造一个轻松和谐的宿舍氛围;三要坚持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增强体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宋书记深入国基生活园区餐厅,询问学生对餐厅饭菜满意情况,要求辅导员老师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变化,如有学生对餐饮意见可及时反映相关部门,叮嘱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安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等,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校园环境。

本次走访活动不但深入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还督促了同学们加强安全意识,保证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