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 车辆工程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2-01


学历:本科            学制: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特别是郑州地方车辆制造、汽车服务及相关行业的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牢固、专业面向宽,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车辆工程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车辆设计、制造、检测等工程应用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适应车辆设计制造、汽车服务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及生产发展需要,从事车辆相关的科学研究、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和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工程图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电子学汽车设计》《新能源汽车技术》《动力电池技术以及12项专业综合实训。

三、毕业生具备的能力

  1. 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优秀的职业素养,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一定的体育和军事基本知识,具有健全的心理和健康的体魄掌握科学锻炼身体的基本技能,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育锻炼合格标准;能够基于车辆工程领域相关背景知识,进行合理分析、评价本专业的工程实践和工程问题解决方案对社会、健康、安全、法律以及文化的影响,并理解应承担的责任具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和继续学习的能力。

    2.掌握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车辆工程专业知识,具有将其应用于解决车辆工程领域中的工程问题能力;具有良好的自学能力、表达能力、社交能力、计算机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在车辆工程领域有比较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具有迅速发现、分析和解决一般技术问题的能力。

    3.能够选择与使用恰当的技术、资源、现代工程工具和信息技术工具解决车辆工程领域相关问题;具有车辆工程相关的零部件、设备或制造工艺的设计能力;具备车辆工程领域新技术、新工艺的消化吸收能力,具有创造性思维能力、创新实践能力。

    四、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相关科研院所等,从事车辆(包含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制造工艺编制、试验检测、运用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