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春雁行动”——豫籍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23-02-28


为积极响应2023年“春雁行动”——豫籍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贯彻“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学子在暑假期间积极投身家乡志愿者队伍中,为家乡发展做贡献。

我院学子李博文积极投身“返家乡”志愿者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的志愿服务事迹被央视报道。

 

李博文同学是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2021级车辆工程4班团支部的团员。他入校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锻炼自己、服务他人。

 

他在校期间策划并参与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响应团委号召积极开展“返家乡”“三下乡”“春雁行动”等团内志愿服务品牌活动,连续2年寒暑假,在家乡河南省商丘市睢县西陵寺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爆发期间,带病人寻找科室就医、快速缴费取药、为他们解答问题。

 

笃行初心职责,书写青春答卷。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在假期期间用知识为人民服务,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机电学子会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磨炼自己的同时让自己认识更多,写下不一样的青春书卷。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