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团员意识教育”线上主题团课

作者:黄一哲 时间:2022-10-26


为提高同学们的团员责任意识和道德素养,深入了解共青团的历史和使命,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于10月26日举行“团员意识教育”主题团课。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团课以线上方式进行,参加人员为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22级全体同学。

本次团课从共青团章程入手,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共青团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如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主持人还呼吁大家要努力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这样才能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主持人提到,作为团员要正确认识团员权利和义务对立统一、平等一致的关系。明确自己应当履行的义务,把履行团员义务看作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团内生活中实现权利与义务的统一。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并理解到了共青团的责任和使命,也领会到“共青团员”不仅仅是一个称谓,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一份荣耀。最后,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履行团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