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伟大抗争精神”线上主题会议

作者:孙权 时间:2022-09-05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传承中华民族的伟大抗争精神,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分团委于9月2日下午召开“伟大抗争精神”线上主题会议。本次会议由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分团委轮值主席鲍坤鹏同学主讲。

    本次会议中,鲍坤鹏同学首先从抗日战争取得伟大胜利的意义、抗日战争胜利原因及科学内涵、如何继承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三个方面,讲述了抗日战争胜利背后的深远影响。随后,他带领同学们观看纪录短片《红色血脉——党史军史上的今天》。在短片中,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先辈们在抗战过程中经历的艰险,体会到他们身上金子般发光的抗争精神。

    在会议的最后,鲍坤鹏同学做出总结:作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弘扬伟大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本次会议加强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学生爱国主义热情,也将先辈们抗争精神牢牢扎根在同学们心中,同学们也必将牢记历史,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