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赵富星 时间:2022-04-2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2022年4月25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于金河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海军,院长周万春,教学工作负责人 单国全,学生工作负责人 陈光,学工办、分团委全体老师以及学院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上午七点整,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氛围庄严肃穆,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国旗升起后,19级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二班程凯文代表全体同学进行了以《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为主题的演讲,他呼吁新时代的新青年担起重任,努力学习,坚持不懈,投身建设的浪潮之中,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为祖国的建设艰苦奋斗。他在演讲中说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视国事为己任,贡献自己能及的一份力量。我们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当下疫情肆虐的情况下,我们还要了解国家防疫政策和疫情动态,积极配合国家防疫工作。”最后,程凯文带领师生们一起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全场,喊进了在场的每个人心中。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励青年学生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升旗仪式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他们将会树立远大理想,将促进国家繁荣富强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以下是程凯文同学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9级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二班的程凯文,今天很荣幸能在国旗下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

之前上课思政老师曾说过,信仰既是你的信任之所在,又是你的价值之所在。以前,我对这句话似懂非懂。直到有一天,我在书中认识了这样一批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李大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他们播撒信仰的火种,点亮真理的强光;直到有一天,我在英雄故事中认识了这样一批人:抗美援朝战场上烈火焚身而纹丝不动的邱少云,大庆油田上“拼命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稻田里让十四亿中国人吃上饱饭的袁隆平爷爷……直到有一天,面对新冠疫情,我在现实中认识了这样一批人:北上于危难之际的钟南山爷爷,除夕夜整装待发的白衣逆行者们,火神山工地上抢建医院的建筑工人们,奔波在社区门口的志愿者们……

我发现,这些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勇士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他们披荆斩棘,虽九死犹未悔;他们坚定理想,千磨万击还坚劲;他们是时代的楷模,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繁星闪耀,照亮我们前进的行程。

100年追风赶月不问归路,只愿平芜尽处是春山。历史启示了我们将来的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这条路我们会走下去,因为正是这些,坚持不懈,顽强拼搏,刻苦钻研才成就了我们祖国的今天,成就了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建立和发展。革命,建设,改革,共产党让中国焕然一新。穿越100年时空,历经100年奋斗,人间正道在历史的天空中愈发耀眼,在世事的变迁中愈加笃定。雄关漫道真如铁,之所以我们能跨越雄关,正是因为我们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有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这两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夺走了无数鲜活生命。在这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临危不乱,坚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采用科学防疫的有效措施,构筑了一道道如铜墙铁壁般的抗疫防线,在全球中率先控制疫情、稳定经济,展现出了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

疫情下,作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一名普通学生,能够真切的感受到学校老师以及管理人员为学生做的的一些努力,积极地从学生生活、学习中提供切实帮助,学校也秉承着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帮助,学校成为了学生学习的最坚强的后盾。作家梁晓声说,不论在任何时代,尤其是在特殊年代,都需要“好人”多一些。至于“好人”的标准无非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肩负起一个大学生的责任。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更是疫情当前,人人有责。首先,我们要做好自我防护,出门带口罩,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再而,我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社区的防疫工作与规则,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然后,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视国事为己任,贡献自己能及的一份力量。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了解国家防疫政策和疫情动态,积极配合国家防疫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今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人民拥有了前所未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着时代的发展,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担起重任,努力学习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完成好自己的学业。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投身建设的浪潮之中,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为祖国的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梁启超先生的《少年说》至今仍震耳发馈。担起少年之责,强国之梦,成为民族希望,是我们青年人的责任。纵观历史,从新中国成立的百废待兴,到后来的改革开放,再到现在的新时代。短短几十年,新中国迅速发展起来。我相信在发展的背后,不仅仅是中流砥柱的老前辈们,更有着充满一腔热血的年轻人的努力付出。

今天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国际社会中的重要一员。先辈们为共和国注入了鲜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前人筚路蓝缕,今人继往开来!

吾辈少年当自强,敢叫日月耀东方。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心系国家,肩负使命,做爱国新青年;让我们坚定理想,为梦追逐,做强国新青年!下面我恳请大家跟我一同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921650882409_.pic_hd

2991650882426_.pic_hd

2981650882425_.pic_hd

3001650882427_.pic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