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 “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7

每年的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于2022415日开展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直播课活动。

此次活动由各任课老师在课堂上带领同学们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的视频,并且要求全体学生观看网上举行的“国家安全教育”直播课。在该直播课堂上,专家通过情景再现、视频短片、网络安全演示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传递安全教育信息,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决心在以后的生活中坚决履行应对国家安全问题的职责义务。

本次活动达到了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良好效果。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全体学生也必将加强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辨别是非和预警能力,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当好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以下是部分学生对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感悟:

2019车辆工程二班  张蕊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不懈努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是一个新的开始。让国家安全意识在全体人民心中生根发芽,让14亿中国人民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我们必将推动中华号巨轮在时代风云中破浪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筑牢安全保障。

2019车辆工程二班 付玉鑫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相关知识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体会到国家安全和我们自身的利益有着切实紧密的联系。日常生活中我们应了解并遵守相关法律。我们要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2019车辆工程一班 吴淑鑫

 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虽然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从这个意义上说,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应是全社会的期待。


2eb1699ab8dab173 mmexport1649995231407(1) mmexport1649995287471(1)mmexport1649996108424(1) mmexport1649995329664(1)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