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首届“中图杯”全国大学生先进制图技术与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狄恩仓 时间:2008-10-07

由国家教育部制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工程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郑州轻工业学院承办的首届“中图杯”全国大学生先进制图技术与技能大赛2008年8月20-21日在郑州轻工业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分为机械类和建筑类两个竞赛科目,吸引了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60余所高校5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竞赛内容分为尺规绘图、计算机二维绘图和计算机三维建模三部分。

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学生陈志锋、高飞、王项伟、高军召、梁达术五名学生在刘冬敏、马强老师的指导下组成代表队参加了机械类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代表队获得了机械类比赛团体三等奖,陈志锋同学获计算机二维绘图单项竞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刘冬敏,马强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旨在向全国各高校图学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探索研究制图技术的发展方向,学习先进的制图技术与手段,展现现代大学生制图技能与水平,让制图技术在吸取各方的经验和成就中发展、进步。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跃发展,采用计算机绘制图形和图像技术已成为现代工程设计与绘图的主要手段,传统的制图技术及应用功能因此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通过大赛向全国展现和普及先进的计算机制图技术,研究新技术与传统制图技术的结合,对于制图技术的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