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3-08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于3月8日中午在教学楼1204。共51名正式党员、16名预备党员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

一、学习二十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

会前支部书记要求党支部每位成员成员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二、全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在过去一年里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全面总结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述职后,支部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并由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发言,剖析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收获和存在的不足,深入检查问题,开展了严肃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教育、共同进步的目的。

三、着力抓好整改落实。

1.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整体素质。

继续组织学生党员、教师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在现阶段的新理论、新理念,学习贯彻党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法律法规、时事政策,通过学习,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通过定期组织党课、“三会一课”让广大党员及时学到党的新理论,了解党的新动态。

2.强化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进一步健全党内制度,提高党内生活质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费收缴制度、党员学习制度、党员发展制度等,以规范的制度管理,促进提高党内生活质量。年终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党内外评议及支委会研究,评出各年度的优秀党员。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