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5-30

2022年5月30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防线的目的。

一、会议强调:

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1. 增强风险预判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2. 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完善的防灾减灾体系,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

3. 增强责任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标准、恪尽职守、尽心尽力,高水平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4. 增强风险处置能力: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经验,逐步成长。

5. 增强支部的整体抗压能力:要有坚强的意志力、综合协调能力。

6. 增强面对复杂问题的处置能力:在工作中,遇事要提前谋划,提前预判。

二、会议要求:

1. 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头脑清醒,进一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当好遵规守纪的排头兵。

2. 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主动接受监督,坚决不碰安全底线、安全红线。

3. 时刻警醒,戒骄戒躁,进一步传导压力、增强动力、形成合力,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