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宣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精彩瞬间

作者: 时间:2021-07-28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从大一、大二学生中选拔了10名优秀大学生,深入乡村一线,开展返家乡党史宣讲活动。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党史宣讲实践团成员返回自己的家乡,于7月7日-7月16日开展了为期10天的党史宣讲。

活动开展的前期,宣讲团成员深入到户,开展党史知识调研活动,了解当地居民对党史知识的了解程度,并在今后开展的宣讲中有针对性的对党史知识进行宣讲。

活动开展过程中,党史宣讲成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采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当地居民积极宣传党史知识,通过对党的重大节日活动、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等进行广泛宣传,带领大家回顾百年党史和领会重要论述,并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我党的红色故事和身边的先进典型模范。

党史宣讲成员进社区、进村庄、进公园、进图书馆,用小场景折射大背景,用小故事反应大道理。部分宣讲成员重点讲述《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延安精神》等,有些宣讲成员则围绕重大人物进行宣讲,如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20级车辆工程专业学生蔡国庆利用村里的广播站,每天上午8点准时向村名广播党史故事和红色歌曲,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那一段段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的峥嵘岁月,收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家住江西偏远地区的2020级机械制造专业学生袁辉煌采用“普通话+家乡话”的方式精心备课,给当地村名进行党史知识宣讲,让“双语”进村寨,激发了现场观众对党的热爱之情。

活动结束后,当地村名在红色的宣传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共同表达了爱党、爱国、努力实现“中国梦”的祝福与决心。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