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与“郑工汉字大赛”

作者:孙权 时间:2023-01-05


为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能力,帮助我院学生共同感悟汉字魅力,同时遴选参加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的选手,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与“郑工汉字大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传媒学院承办。

此次大赛以网络海选的方式进行,同学们通过扫码进行答题。本次共有50道题,题目内容大多是对汉字读音,字形以及应用的考察。考查内容既不存在偏、难、怪的不良导向,也不会让同学们觉得小菜一碟,学生在答题过程中偶尔表情轻松,偶尔眉头紧锁,可见题目难易适中,激发学生兴趣的同时也能筛选合适的参赛选手。本次大赛圆满成功,相信此次大赛一定能帮助同学们减少提笔忘字、写错别字的现象。

本次汉字大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拉近了同学们与传统文化之间的距离。玲珑方块字,千年正青春。相信在我们的笔下,汉字正焕发青春活力。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