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1-12-24

为加强同学们假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寒假生活,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各班于12月21-23日陆续召开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假期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出详细安排。

班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主要从假期安全教育、假期安排和疫情防控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老师们着重强调了学生回家途中要注意安全,合理规划行程,时刻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假期在公共场所、出行旅途中以及居住地务必重视社会治安、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等;要增强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警惕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犯罪活动。紧接着,老师们提醒同学们在假期里合理安排作息,劳逸结合,制定学习计划,及时总结一学期的学习生活,查找不足,努力提高自己。最后老师们强调,寒假放假及开学具体时间,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假期中学生仍须每天坚持进行钉钉打卡和企业微信健康打卡;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同学们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学生,须提前向辅导员报告时间和路线,学院做好备案工作。

此次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对疫情期间进一步做好假期安全工作,保障学生安全、文明离校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