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新一代 青春战“疫”|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返家乡”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一)

作者:赵富星 时间:2022-03-08

豫见新一代 青春战“疫”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返家乡”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一)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的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含义,纷纷分享自身的抗疫事迹,弘扬正能量。

  

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周同强

  寒假期间,周同强同学加入了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他主要负责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检查口罩佩戴等方面的工作。他认为,疫情防控期间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排查,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周同强同学表示,参加志愿活动令他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他的责任心,也培养了他为家乡、为人民的奉献精神。在此期间,市民们积极配合大学生志愿者的工作,这令周同强同学感到更加温暖,也令他更加热情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

 

 

21级机械电子工程2班赵永发

  赵永发同学积极加入了村委组织的疫情志愿者组织。赵永发表示:“参加本次志愿活动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凝聚力”。在寒假志愿服务期间,他先是参加了市场防疫监督工作,提醒人们做好防疫措施,戴好口罩。有时会遇到一些老年人无法接受疫情期间戴口罩的要求,他只好耐心的为老年人讲解戴口罩的重要性。紧接着,赵永发又接到了给小学生测量体温的任务。

  赵永发认为,通过参与志愿者活动,让他感受到了大学生青春无限的真正意义。他说:“青春无限,并非是指时间无限,而是在我们正确的使用青春服务社会后,我们的人生价值将无限。青春无限,意在奉献,以小我融入社会之大我,奉献我们的光和热,让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之火燃烧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18级机械电子工程3班李寒冰

    由于疫情反扑,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为响应政府号召,李寒冰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家乡的防疫志愿活动。他希望加入抗疫队伍,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李寒冰同学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医生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检测人员信息等。志愿者们的效率很高,能够按时完成核酸采样任务。相信在所有抗疫人员的努力下,疫情的阴霾终将一扫而空。

 

 

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杨飞龙

  新年伊始,疫情反扑。杨飞龙同学积极加入到当地抗疫志愿者的行列中,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杨飞龙同学每天去村里疫情卡点处执勤,对过往人员以及车辆进行消毒、登记、劝返,帮助村干部宣传防控知识,告知村民疫情的真实信息,提高村民对于疫情的认识。倡导村民少出门、戴ロ罩、勤洗手、不聚众,科学防控。

  杨飞龙同学说:“我们会以团结的力量战胜不安的病毒,以团结的意志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以团结的精神最终让其乐融融的新春氛围回归常态。

 

 

21级机械电子工程2班郑钰

  国内疫情反扑时,郑钰义无反顾的加入到家乡志愿者的队伍中。郑钰同学在后线协助医护工作人员,他的主要任务是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检查防疫健康码。路人的积极配合,他与其他志愿者之间的默契合作为他们疫情防护工作减轻了不少负担。他说道 :“虽然天气很冷,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志愿工作能为家乡提供帮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21级机械电子工程二班王衡

  王衡同学回到家乡后,积极承担起了大学生应有责任和义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王衡同学作为一名志愿者,主要的工作是为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核酸登记身份认证,分发采样管,有规划的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通过这次工作,王衡同学体会到了抗疫一线劳动者的不易。他认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民之战,需要全国人民的努力。他相信有一天,必将摘下口罩,迎来新的春天。

 

 

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刘孝权

   2022年寒假期间,刘孝权同学在自己的家乡担任志愿者。刘孝权同学主要负责登记来往人员信息,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核酸采集信息登记。这次志愿者活动给刘孝权同学带来了幸福感,让他在这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温暖。这是刘孝权同学第一次参加志愿工作,他决定以后参加更多的志愿者活动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21级机械电子工程2班王忆航

  王忆航同学家乡位于濮阳县龙堤村。濮阳县人民政府为了避免新冠肺炎传播,于2022年1月12日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王忆航同学从村委会接到任务后,积极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王忆航与其他家乡大学生进行了时长5个小时的全村人员登记,王忆航等人再次操作电脑完成线上登记。次日,龙提村委会通知村民进行全民核酸检测。王忆航的工作是维护秩序,做好后勤工作。他认为做大学生志愿者是实现自身价值的一个很好的方式。

 

 

21级机械电子工程于盼新

  据于盼新同学回忆,第一次做核酸是在晚上紧急通知的,为了让村民不受冻,几个志愿者分工明确,迅速开展工作。于盼新同学负责维护秩序,安排做核酸的场地。闲暇时间就去路口值班,或者给村民发放疫情救援物资等。虽然很辛苦,但于盼新同学表示:“和小伙伴们一起为家乡做贡献,为大家服务很开心,再苦再累也值得!”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