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作者:赵富星 时间:2022-04-05

  清明节是我们慎终追远、感恩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学校关于统筹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共度平安、绿色、生态的清明节。202245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用网上祭扫的方式向英烈致敬。

这次活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学子通过中国文明网主办的网上祭英烈专题网站,祭奠先烈,缅怀英雄,寄托对革命英雄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仰。在网上鞠躬献花、“点蜡烛”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追忆烈士功德。

通过这次祭祀活动,同学们再一次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们的崇高信仰和民族精神,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让我们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即使路途漫漫,布满荆棘,也要披荆斩棘,矢志不渝,为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22-04-05 13:34:59.941000 2022-04-05 13:36:32.985000

2022-04-05 13:35:32.264000 

 2022-04-05 13:35:42.087000

以下是部分学生对于“网上祭英烈”活动的感悟:

团学会负责人 赵云涵:

 不忘先烈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华魂,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我们生在好时代,要学习先辈热爱祖国、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努力学习、担当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团学会宣传部负责人 王薇:

 没有先烈们坚持信仰挥洒热血,就没有今天安宁又富足的生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做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发愤图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出青春和热血!

团学会宣传部工作人员 申含:

 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颂。作为一名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一定会继承烈士们努力开辟下来的光辉道路,踏着他们的足迹,努力建设新中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21级电气1班团支书 张硕:

 通过参与网上祭奠英烈的活动,我颇有感悟。吾辈当知,当下的美好生活与良好的学习环境,是多少英勇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吾辈青年应当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21级机电1班团支书 李鹏:

 烈士永存,英雄永在!在新时代的建设中,我们不仅要心怀对先烈的崇高敬佩,继承先辈们不怕牺牲、敢于奋斗的崇高精神,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属于我们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