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新一代 青春战“疫”|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返家乡”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三)

作者:赵富星 时间:2022-03-09

豫见新一代 青春战“疫”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返家乡”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三)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的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含义,纷纷分享自身的抗疫事迹,弘扬正能量。

  

19级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1班鲁申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寒假期间,鲁申奥同学积极参加了志愿活动,他主要负责以电话的形式询问社区人员居住地是否变动。并且参与了社区的防疫宣传和走访活动。鲁申奥表示,在疫情中,我们要勇于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及时报告情况,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者”;引导群众,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智其昌

  春节前夕,疫情再一次肆虐了全国多个城市和地区。为了维护村民的健康,智其昌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在疫情防控站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测温,审查行程码、健康码,争取做到保证每一名老百姓的安全,不给国家添乱。通过这次志愿者实践活动,智其昌同学深深体会到工作人员的不易,也明白了,世界上从来都没有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这次志愿者服务令他收获颇多,也令这个假期变得充实且有意义。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让全世界回归到正常当中。

 

20级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1班胡举程

  胡举程同学主要负责登记人员信息并将数据录入系统。在志愿活动中,胡举程同学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胡举程表示,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总是离不开医护人员与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我们隔离了病毒,但不会隔离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疫情终将会过去。

 


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赵云涵

  赵云涵同学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有文化、有素质、有担当、有作为的优良风采。赵云涵表示,参加志愿者活动是想缓解战“疫”工作者的压力。她和志愿者们不计报酬、不辞劳苦、勇担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医务人员实现了寒假期间零确诊、零发现的目标。她说:“每一个直面疫情的人,都非常了不起。他们虽然没有超人的本领,但却具备了超人的勇气。”

 

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马铭宽

  马铭宽同学在春节疫情反扑期间,参加志愿活动,投身家乡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他参与了两次核酸检测的筹备工作,主要负责统计核酸检测人数,对没有进行核酸检测的村民进行督促和落实。此外,他还负责外来人口的排查和各个村落的防控疫情网络化构建。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队伍中绝大部分都是马铭宽的高中同学,他们一起奋斗在疫情防控线上,完美的诠释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都想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21级车辆工程1班杨攀

  家乡疫情形势严峻,杨攀同学立即加入了志愿者团队,引导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他说:“一大早就能看到村里的干部在各个路口的防控卡点排查。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把这次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胜利。”

 

21级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1班何思维

  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何思维同学认为自己需要通过社会实践来对自身进行完善,通过社会实践来对外界进行熟悉。疫情反扑期间,不仅前线医护人员没日没夜地工作,全国各地也有数以千计的志愿者在忙碌着,而其中就有何思维的身影。他像一个甘当志愿的青年战士,奔走在核酸检测队伍之间,他用自己的行动展现无私无畏的“大爱”。

 

 

21级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1班雍俊良

  为积极响应防疫号召,雍俊良同学加入到家乡抗击疫情志愿者的行列中,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雍俊良同学主要负责在社区进行防疫宣传工作,尽管天气严寒,但他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大学生守土尽责的初心和使命。

 

21级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1班李源

  2022年疫情爆发期间,李源同学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她与工作人员一起在社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劝告人们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注意自身防护。她还参与了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工作。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该让自己的青春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真正的价值。”

   以上学生仅是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抗疫志愿者代表,还有许许多多的同学参与了抗疫志愿工作。他们在志愿过程中体会到了防疫人员的不易,这更加坚定了他们与防疫人员共同抗疫的决心。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履行一个志愿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这场“抗疫”战争中,一个个“抗疫志愿者”奋勇向前,坚守岗位,传递温暖,奉献力量。他们义无反顾地“逆行”,他们的行为值得我们每个人点赞和致敬。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