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2-07

12月5日至6日,第十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在松山湖光大We隆重举行。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和武汉理工大学学等全国100多所院校的200多支队伍、7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郑州工程技技术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代表队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本次大赛“基于ROS的室内服务机器人”项目的一等奖。

“基于ROS的室内服务机器人”项目要求参赛选手基于统一的智能移动机器人平台,设计和调整算法和参数,使得机器人能够按照现场随机指定的顺序依次到达预定地标,并能通过现场语音交互,再次到达裁判的语音指定地标。这项比赛着重考验参赛选手的环境构建、地图定位与导航、语音识别等ROS综合应用能力。比赛期间,我校杨梓恒、李培宽、席楷家、钟兴海和邝帅威五位参赛同学在赛场沉着冷静地应对了比赛过程中所遇到的接触移动机器人平台时间短、算法和参数复杂多样、现场调试时间有限等种种问题,与武汉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同场角逐,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参赛队员们扎实的理论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敏捷的反应能力和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赢得了裁判们的一致称赞,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优秀风采。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协领导的一级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全童科教(东莞)有限公司、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承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委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付宜利介绍,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作为培养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青年工程师的机器人创新学习平台,自2011年起已累计为国家培养创新型工程师10万名以上。大赛对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得到了国内外机器人领域众多杰出专家、知名学者的认可和支持,以及各地学校的积极参与,比赛规模和参赛人数逐年增加,影响力不断扩大

此次比赛不仅彰显了我们学校的风采,同学们也从比赛的实际过程中受益良多,从而激发广大学生对机器人领域科技探索的兴趣。

喜获本赛项一等奖


紧张的现场调试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