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5-30

2022年5月30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防线的目的。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权,树立大局观念,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以服务高质量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查改贯通抓整改。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着眼查改贯通,狠抓整改落实,通过一体化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即组织观看安全生产教育专题片,查漏补缺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到知行合一。

三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常态化检视能力作风、责任担当、敏锐果敢、底线思维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在夯实基础、提升应急能力上下功夫,强担当,抓落实,善学习,精专业,遵法纪,守底线,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查隐患、促整改,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在整改提升上扎实见效,切实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