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专业前往湖北十堰进行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陈晓 时间:2021-05-17

5月5日-5月16日,2018级车辆工程和2020级车辆工程(专升本)四个班,共计125人在中国车城湖北十堰完成了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

实习期间,同学们分别参观学习了东风铸造一厂、东风凸凹模厂、东风轻型发动机缸体加工厂、大洋车轮有限公司、双星轮胎工业4.0智能生产工厂、东风钢板弹簧有限公司、正和车身制造、湖北三环汽车总装等生产工厂。实习期间同学们也参加了车辆制造相关的工艺讲座。

通过参观学习工厂的实际生产过程,同学们学习包括如下三个方面:一是东风商用车缸体、缸盖等铸造零件的铸造过程及工艺;商用车车身及冲压件的冲压、焊接工艺;商用车锻压件生产制造工艺等。二是商用车轮胎、板簧、注塑内饰件等其他零件的制造加工方法。三是学习了商用车内饰件装配、整车装配过程,整车的调试、测试以及汽车路试等各项目。

本次生产实习,使同学们体会到三年来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知识在生产中的真实应用。通过实习过程中的提问、探讨,同学们也在为今后的毕业论文设计提前打基础、找方向。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