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有关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作者: 时间:2019-10-21

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
1、党支部委员会负责领导本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逐级负责制;
2、党支部书记负责支委会的党风廉政建设;
3、支部委员按照分工负责党小组和党员的党风廉政建设;
4、党员负责责任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并保证自己模范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
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及普通党员必须以身作则二模范遵守各项党风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
党支部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在布置工作任务的同时,提出党风和廉政建设的要求,保证生产经营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的双完成。
以防为主:
党支部应经常了解干部、党员执行党风廉政制度的情况,发现问题或不良倾向及时解决,防患于未然。
完善制度:
党支部应针对一些容易发生不廉政行为的岗位和部门,或因政策不明确,制度不健全,容易发生问题的部门及时制定和完善党风廉政制度,或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建议完善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以减少和防止违纪问题的发生。
加强监督:
1、加强群众监督。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对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的意见,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建立群众举报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2、加强组织监督。严格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自觉检查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的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3、加强领导监督。上级党组织要经常深入党支部检查了解支部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党支部应定期将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情况向上级党组织报告,自觉接受上级党组织的监督。
严格考核。各基层党委(总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对党支部建设工作的考核内容,把对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考核与对其它工作的考核紧密结合起来,并适当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力度。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