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赵富星 时间:2022-06-2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要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暑假期间,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6-24 17:47:41.8940002022-06-24 17:47:41.3850002022-06-24 17:49:29.476000

2022-06-24 17:47:41.5480002022-06-24 17:47:41.7360002022-06-24 17:49:44.477000

本次实践活动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前期调研、过程宣传、贯彻落实、总结反思。2022年6月17日至6月18日,成员们根据前期工作安排部署和自身实际情况对所在家乡进行了全方位、多纬度的调研。6月19日至25日,根据团队工作安排进行了为期7天的宣传活动,通过主题宣讲、沟通交流等形式让基层民众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党的理论在基层人民心中生根开花。

宣传活动分为四个主题,即“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强基层打基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乡”、“保障经济发展,加快法治实践步伐”和“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在宣传过程中,各团队成员顶着烈日,以激情昂扬的态度向当地居民宣传党史知识,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故事和英雄人物先进事迹,带领大家回顾百年党史。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三下乡”团队于6月26日组织居民们进行了签字仪式,为此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实践活动期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员们不仅要克服夏季高温天气,还要解决实践过程中的沟通问题,这对他们来说是一次机会也是挑战。他们不怕吃苦、不惧困难,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活动激发了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学子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建设家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了理想信念,培育了爱国主义情感。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绝不能贪图安逸,要有忧患意识、要有担当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我们的汗水洒在祖国这片大地上,让我们的青春在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