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荣获本科组全国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3-23

近期,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结果在西安交通大学揭晓,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派出的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20支学生队伍参赛中有11支参赛队伍获奖,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河南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获奖数量和质量为我校在该项竞赛活动中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由焦合军、雷钢老师指导,学生沈相龙、周松豪、王通的“植保无人机”(G题)荣获国家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始于1994年,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Ⅰ类学科竞赛。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建立了以两院院士领衔、各省市相关行业巨头参与的专家评审组。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21年2月启动,历时近一年,覆盖全国各个省市赛区的1117所院校,共计19735支参赛队伍。经全国竞赛专家组评审、全国竞赛组委会批准,共有322个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790个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历来重视此项比赛,教务处及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每年投入较大的培养资源,从学科设置、师资队伍配比、实验设备和环境的提供中优先支持创新教育人才的培养,讲究“研学结合”,“以赛促学”,指导、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赛,并聘请了知名专家、优秀校友开展高规格的技术讲座和实践创新培训,提升了学生的学以致用能力、设计研发能力、创新和团队协作意识等。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