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大学羽毛球协会(筹)招收会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08-11-23

为了推动我校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增强职工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提高员工综合素养。经中州大学工会委员会批准成立中州大学羽毛球协会。

中州大学羽毛球协会(筹、以下简称羽协)准备招收一定数量的会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广大教职工可据此报名。

****羽协属于民间自发性组织,员工自愿参加;羽协负责人由协会成员民主选举产生。

****羽协组织的活动原则上不应占用工作时间。

****每位员工原则上只能申请成为一个协会的会员(即只可享受一个协会的福利待遇),但可以参加其他协会的活动。

****参加羽协的员工,必须遵守羽协章程,服从协会安排,按时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凡连续三次无故不参加活动者,视为自动退出。

****报名:有意参加羽毛球协会的会员,请于 11 28 (周五)上午1200前,到工程技术学院李红岩老师处报名(1203房间,联系电话68229028)。

附《中州大学羽毛球协会章程》

中州大学羽毛球协会(筹)

                                                                2008 11 23

中州大学羽毛球协会章程

(草案)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 中州大学羽毛球协会是具有公益性的群众性体育组织,简称“中大羽协”。其英文名称为“Zhong Zhou University Badminton Association”,缩写为“ZZUBA”。

第二条中大羽协的宗旨是:团结全校教职工和羽毛球活动积极分子以及关心支持羽毛球运动发展的校内外人士。推进《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实施;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会员间的联系与交流;增进中大羽协与各高校间羽毛球协会之间友谊和合作;加强中大羽协与有关体育组织的联系与合作。

第三条中大羽协办公地址设在秘书长办公室。

第二章任务与职责

第四条中大羽协的任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中国政府制定的体育方针、政策,统一组织、指导、协调全校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推动羽毛球项目普及和提高;通过开展必要的比赛活动,以保障羽毛球运动的持续发展。

第五条中大羽协的职责:

(一)宣传、推广、普及羽毛球运动;选拔培养优秀人才。

(二)负责各类羽毛球比赛工作的组织管理。

(三)管理和实施本项目校际交往、联络工作。

(四)管理与指导、监督会员从事羽毛球运动中的设备维护等工作。

第三章会员

第六条会员资格

凡中大教职工均可申请获得中大羽协会员资格。

第七条入会程序

(一)申请成为中大羽协会员的,应正式向中大羽协提出申请,由中大羽协主席批准获得中大羽协会员资格。

(二)对中大羽协的工作或对中大羽毛球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特别是那些在精神或物质方面提供有效支持的团体或个人,经中大羽协主席提议,羽协代表讨论通过,可授予荣誉会员称号,并颁发杰出会员贡献奖。

第八条会员权利

(一)有参加中大羽协会议,对中大羽协的工作提出建议与批评的权利。

(二)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会议表决权。

(三)有按规定参加中大羽协组织举办的竞赛和活动的权利。

(四)享有申请退会的权利。

(五)荣誉会员可应邀请参加中大羽协举办的有关赛事、活动、会议,有权对中大羽协的工作提出批评、建议,但无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第九条会员义务

(一)承认协会章程,遵守协会规定,执行协会决议。

(二)积极承担中大羽协委托的工作任务,主动开展中大羽协布置的工作(例如清洁场地卫生、维护场内器械设备之正常使用、定期画线、喷刷油漆等义务劳动),为发展中大羽球事业出谋划策,并积极做出应有贡献。

第十条免除会员资格

中大羽协对长时间不参加羽协活动,不履行会员义务,严重违反协会章程,给中大羽协造成重大名誉损失的会员,视情节轻重,相应给予暂停和免除会员资格的处分。停止和免除会员资格后,均不享有会员权益。

第四章组织

第十一条中大羽协隶属中州大学校工会,接受校工会领导。协会的常务工作由协会会长负责。

第十二条中大羽协设会长、副会长、行政监督、财务监督、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其中会长、秘书长各1名,副会长、行政监督、财务监督、副秘书长、委员若干名。协会下设秘书处,由秘书长、副秘书长及若干委员组成,负责主持日常工作。中大羽协可根据事业发展和工作需要,聘请名誉主席、名誉顾问、顾问,按规定授予荣誉会员。

第十三条中大羽协3~5年一届;会员大会,每1年举行一次。必要时,经会长提议或2/3以上会员提议,可召开委员会会议或中大羽协会员代表大会特别会议。

第十四条中大羽协会员代表大会职责

(一)听取审议协会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协会各专项工作报告;讨论提交全会的提案,形成和发布有关决议。

(二)起草、修改、通过协会章程和协会主要的规范性文件。

(三)民主协商、选举中大羽协秘书长以上职务的协会领导人;讨论、协商、决定协会荣誉职务人选。

(四)调整机构和其他必要事项。

第十五条中大羽协秘书处职责为:在协会会长领导下,负责中大羽毛球项目的业务管理;制定本项目发展计划、方针、政策;实施协会工作计划;负责组织和实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羽毛球技术交流、举办的校内校外比赛等工作;建议开展多种经营和服务,广开经费来源渠道;处理协会的日常事务。

第五章附则

第十六条本章程未尽事项的决定权及本章程解释权属中大羽协。

第十七条本章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