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王红玉 时间:2022-09-06

为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管理各项工作,9月6日上午,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在金河校区图书馆1306会议室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秋季开学返校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海军、学生工作负责人陈光及全体学工办老师参加会议。

宋海军书记传达了学校秋季返校工作会议的相关文件精神,讲解了学生返校条件审核、学生返校后管理、新生报到等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他强调:一是全体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状态迎接新学期;二是精准摸排学生信息,详细掌握每个学生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按要求做好学生返校条件审核和学生健康监测,严格审核学生六大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严谨细致地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加强学生返校后管理,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持续做好“零报告”、“日报告”等工作,严防聚集性活动,做好常态防控准备,确保学生平安返校、返校后平安。陈光老师详细部署了学生返校条件审核、志愿服务、网络安全、网格化管理、学生宿舍费用缴纳、宗教“双防”工作的具体要求。他指出,全体老师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秋季返校工作的部署安排,把各项工作细节考虑得更充分、更严密,全力以赴,主动担当,严格落实学生健康打卡和返校条件审核,及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状况,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学工办王红玉老师针对学生返校前、返校中和返校后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讲解,并传达了困难生评定、新生入学教育、志愿者安排、迎新准备、返校后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要求。

此次会议,明确了学院下一步工作的目标任务,有利于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