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 车辆工程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2-01

车辆工程专业

学历:本科  学制:4年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较扎实的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车辆工程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相关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车辆设计、制造、测试、研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工程图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单片机技术、控制工程基础、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设计、动力电池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等。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1、在自然科学领域有比较扎实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恰当运用数学的能力;

2、具有较强的汽车产品开发能力;具有汽车装配工艺设计改进能力;具有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性能匹配及优化能力;

3、在车辆工程领域,具有迅速发现、分析和解决一般技术问题的能力;

4、具备自主学习和持续的自我提升能力、项目管理能力;

5、具有有效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团队领导力,并具有创新意识。

四、就业方向

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相关科研院所等,从事各种汽车(包含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试验研究、车辆检测、制造工艺、汽车运用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