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2-14


学历:本科            学制: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特别是郑州地方机电装备制造业及相关行业的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牢固、专业面向宽,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坚实的力学、机械等工程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机械电子工程应用能力,具有机械电子行业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适应装备制造、汽车等机电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及生产发展需要,从事机电产品设计、应用技术研发、生产运行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机械制造技术

三、毕业生具备的能力

1.能适应机电装备制造业及相关行业的技术发展,认识工程实践对于客观世界和社会的影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熟悉行业标准,深化自身的知识基础,扩展自身的能力,取得职业生涯上的进步。

2.具有阅读一般机电专业的英语技术资料和基本口头交流的能力;能在从事专业相关活动中,全面考虑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及环境等因素;具备社会责任感并坚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发挥想象力、创造性、革新的能力,成为机电装备制造业及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并持续自我发展;在跨文化和多学科背景下,具有良好的国际视野和沟通技巧。

3.能运用工程管理原理与经济决策方法设计及实施工程解决方案,参与解决方案效果的评价并提出改进方案,以满足企业、机构和用户的需求。

4.能基于良好的科学知识和工程实践活动,运用科学方法和观点并使用现代工具分析、设计和研究机电产品及系统。

5.能基于工程实践活动,正确认识在项目团队中的角色定位,根据相关的质量标准、程序开展工作,胜任机电装备制造业及相关行业的工作。

四、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宽泛,毕业生可到科研院所或企业担任机器人工程师、机械工程师、质量工程师、电子工程师、机械设备维护工程师、电机工程师等。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450044